财新传媒


中国对外投资的“烦恼”

2011年11月23日 16:40 来源于 财新网
投资于外国资源,在中国政治风险要小很多。但是,中国人在这方面并没有好到哪里去

  【财新网】(专栏作家 张晋蜀)据发改委最新公布的数据,2010年中国对外投资达688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21.7%。排在中国前面的仅有美、英、法、德、荷 ——从这个意义上来讲,中国已经稳稳地跻身发达国家之列了。

  揣着超过三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中国对外投资的强劲势头且还要持续一阵。我们这些战斗在境外投资第一线的服务中介,仅从自身的业务量就能感受到。

  对外投资到底投什么好呢?(谁说有钱人没有烦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张晋蜀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现为美国某知名国际律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在重大跨国投资案中担任首席律师

版面编辑:林飞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