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元危机仍能找到解决之道

2012年05月02日 13:40
欧盟是开放社会,能够成为全世界的典范。要做到这一点,必须重新采用开放社会的原则,让政府认识并改正错误
 

  当前,欧元危机对全球经济造成了巨大影响。这场危机表明,适用于某一阶段的政策在下一阶段未必适用。它也展示了理解的不完善和错误的认知在塑造历史进程中的作用。我认为,欧元危机的威胁有可能会摧毁欧盟。

欧元体系的问题

  欧盟国家融合的先驱是一群目光长远的政治家,他们实践了卡尔·波普尔提出的渐进社会工程。他们认识到,不可能做到十全十美,所以限定了目标,制定了严格的时间表,然后调动政治力量小步前进。

  这些政治家们十分清楚,一旦达成目标,问题就会显露出来,还需要进一步调整。欧洲煤钢共同体就是这样一步一步逐渐演化成欧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乔治·索罗斯

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著名的货币投机家,股票投资者,慈善家。现为索罗斯基金管理会主席,开放社会基金会主席。

版面编辑:张帆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