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4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略有回升

2012年05月03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新订单及产出指数回升,显示增长放缓的势头有所企稳,一季度GDP同比增长8.1%很可能是本轮周期的低点

  【财新网】(专栏作家 屈宏斌)受外需企稳以及国内政策宽松见效拉动,4月中国制造业经营活动回暖。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终值49.3。尽管仍然在盈亏平衡点50以下,新订单以及产出指数都有所回升,显示增长放缓的势头有所企稳,一季度GDP同比增长8.1%很可能是本轮周期的低点。随着政策宽松持续见效,GDP增速将在下半年恢复到8.5%以上。

  4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最终数修正至49.3,高于3月PMI最终数1个百分点,为半年来月度环比最大增幅。新订单指数创六个月新高,49.7。产出指数跌幅继续收窄,从3月的47.4回升至49.3。新出口订单指数则三个月来首次回到50以上,4月录得50.2(2月及3月均低于4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屈宏斌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2002年加入汇丰,并拥有20多年的国际金融市场工作经验。他负责为汇丰把握大中华市场的宏观趋势,此外,还为汇丰世界各地的机构和企业客户提供决策咨询。过去两年连续被《亚洲货币》杂志评选为年度亚洲资本市场最佳经济学家。现兼任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定期参加相关部委的专家讨论会。2019年推出最新专著:《走向世界的储备货币》。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