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雾里看花说万达

2012年05月24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个中国地产大鳄收购美国5000块电影银幕,只能说明其对中国地产业乃至整个投资环境失去信心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张晋蜀)这些天,凡是有关东北那个花园城市的新闻都挺敏感的,因此大连万达集团巨资收购美国AMC娱乐公司也格外引人注目。

  AMC是美国排名第二的电影院线,拥有346家电影院,共计5034块电影银幕。万达于2012年5月21日签约,同意以26亿美元买下AMC(其中包括承接20亿美元的债务)。如果交易完成,这将是自盘古开天地以来炎黄子孙在美利坚进行的最大并购。(此前国家主权基金中投对黑石投的30亿美元和对摩根士丹利投的50亿美元,尽管手笔不凡,但毕竟不是全盘并购,不过是买了目标公司不到10%的股份而已。当年中海油以185亿美元收购优尼科(Unocal)若不是因为美国政客从中作梗而流产,本倒是可以拔得中国在美并购头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张晋蜀

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现为美国某知名国际律师事务所资深合伙人,在重大跨国投资案中担任首席律师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