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放缓信号明显

2012年06月04日 10:59 来源于 财新网
5月份PMI数据表明,“弱需求,高库存”的宏观经济状况并未改变,前期政策调整边际效果在减弱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徐寒飞) 5月份中采PMI为50.4,相比4月份环比大幅下降2.9个百分点,回落幅度大幅高于市场预期。从PMI及其分项环比来看,除产成品库存回升以外,其余分项都出现不同程度回落。

   5月份PMI表现的是经济增速放缓信号越来越明显。中采PMI结束了连续5个月的反弹,并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新低。从更长时间周期来看,这一水平已经接近了2009年3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略高于2011年12月份50.3的最低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5月统计数据观察

徐寒飞

财新网“寒飞论债”专栏作家。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债券分析师。复旦大学管理学博士,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博士后,先后在央行研究局和货币政策司从事研究工作,曾担任券商宏观分析师和首席债券分析师。2009~2011年新财富最佳债券分析师第一名(团队),2011~2012年《The Asset》亚太区本币债券研究中国区第四名和第五名。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