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利率下调显示决策层稳增长决心

2012年06月08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货币政策宽松支持增长的同时,财政政策结构性减税、增加保障性住房以及基建投入、允许民间资本进入更多行业领域等政策逐渐起效将有助于增长下滑势头企稳并在下半年回升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屈宏斌)央行6月7日宣布,自2012年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

  这是2008年以来首次降息。尽管这一降息幅度仍相对温和,因而对实际需求影响仍然相对有限,但这一政策变动至少显示决策层的稳增长决心,有助于显著提振市场信心。

  预计未来仍然陆续会有一系列稳增长的政策措施出台,货币政策层面,下半年还会有至少四次总计200个基点的准备金率下调空间。二季度GDP见底后,下半年增速仍有望回升至8.5%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屈宏斌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2002年加入汇丰,并拥有20多年的国际金融市场工作经验。他负责为汇丰把握大中华市场的宏观趋势,此外,还为汇丰世界各地的机构和企业客户提供决策咨询。过去两年连续被《亚洲货币》杂志评选为年度亚洲资本市场最佳经济学家。现兼任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定期参加相关部委的专家讨论会。2019年推出最新专著:《走向世界的储备货币》。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谢侃侃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