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宽松货币政策触底

2012年08月03日 09:33 来源于 财新网
解读2季度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除非出现系统性金融风险,准备金的下调和利率的下调都会低于市场预期

  【战胜市场】(专栏作家 徐寒飞)央行公布了2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对经济形势、货币政策操作等做了描述和前瞻。

  央行对整体经济形势并未明显悲观:

  经济增长稳中趋缓,下行风险不大。尽管二季度经济数据有所下滑,但是央行仍然认为,中国经济增速保持在“预期范围之内”,原因也很明确,外需弱(“全球经济复苏艰难曲折”),基数高(“经济总量已较为庞大”),人口红利下降(“劳动年龄人口增长逐步放缓”),调结构(“发展模式面临调整和转变”)。因此“需要更加关注增长的质量和可持续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徐寒飞

财新网“寒飞论债”专栏作家。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债券分析师。复旦大学管理学博士,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博士后,先后在央行研究局和货币政策司从事研究工作,曾担任券商宏观分析师和首席债券分析师。2009~2011年新财富最佳债券分析师第一名(团队),2011~2012年《The Asset》亚太区本币债券研究中国区第四名和第五名。

版面编辑:彭雨婷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