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经济低位企稳

2012年10月18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前期政策宽松效果显现,以及受基数效应影响,四季度GDP有望回升至8%左右

  【财新网】(专栏作家 屈宏斌)三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7.4%,较二季度的7.6%略有回落,与预期一致。季调后环比从二季度的2%加快至2.2%。工业增加值增速从二季度的9.5%下滑至三季度的9.1%。9月末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从6月末的20.4%加快至20.5%。消费仍保持平稳,三季度环比较二季度有所加速。经济初现企稳迹象。随着前期政策宽松效果显现,以及受基数效应影响,四季度GDP有望回升至8%左右。

  受重工业生产加快拉动,9月工业增速9.2%,较8月的8.9%有所回升,环比也从之前的0.71%加速至0.79%。重工业生产从8月的9%,加快至9月的9.3%;轻工业也加快了0.4个百分点。分产品看,粗钢生产从8月的同比收缩1.7%恢复正增长0.6%。水泥从8月的8.7%加快至9月的12%。原油加工量从之前的2.5%加快至7%。但8月的发电量同比增速则从8月的2.7%放缓至9月的1.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屈宏斌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2002年加入汇丰,并拥有20多年的国际金融市场工作经验。他负责为汇丰把握大中华市场的宏观趋势,此外,还为汇丰世界各地的机构和企业客户提供决策咨询。过去两年连续被《亚洲货币》杂志评选为年度亚洲资本市场最佳经济学家。现兼任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定期参加相关部委的专家讨论会。2019年推出最新专著:《走向世界的储备货币》。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