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奥巴马连任又如何

2012年11月23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周刊》
美国财政困局将会延续,并更加趋向保护主义,全球经济很可能发生另一场危机
谢国忠

财新网“名家/新秀”专栏作家。玫瑰石顾问公司董事。

1987年获麻省理工学院土木工程学硕士学位,1990年获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博士学位。1990年加入世界银行,担任经济分析员。1995年,加入新加坡Macquarie Bank,任企业财务部的联席董事。1997年加入摩根士丹利,任亚太区经济学家,2006年9月辞去该职务。

现任玫瑰石顾问公司董事、财新≪新世纪≫特约经济学家。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谢国忠)奥巴马第二个总统任期内的政策仍将捉襟见肘。现在奥巴马正与共和党占多数的众议院就避免财政悬崖展开激烈辩论,但很可能最终只会达成一个临时性的解决方案。在可预见的未来,不可能就美国的财政危机达成决定性的解决方案,只会推出一些临时性的补救措施来延缓不可避免的税率大幅提高。

  财政困局将会阻止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在2014年伯南克任期结束之前,第三轮量化宽松将会持续。这将增加全球经济尤其是新兴经济体的通胀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