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3:改革的悖论

2012年12月05日 1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期盼的改革或在短期内牵制市场的动向,而中国股市的历史也往往重蹈覆辙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洪灏)“并不是所有面对的事物都可以被改变;但如果不去面对,任何事物都无法改变。”——甘地

  翘首以待的改革或在短期牵制市场:之前翘首以待的十八大会议并没有如期推动中国股市,可谓是雷声大,雨点小。我们留意到市场当下充斥着各样矛盾的看法:投资者一方面希望政府进行市场化改革,但同时又渴望政府推出新的经济刺激方案;经济在复苏,但却仍然期望政府继续放宽货币政策。市场仍然对新的领导班子的言行举止、家道门第津津乐道。由于拾柴者众,对改革的期望也水涨船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