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欧元区的暗礁浅滩

2013年01月15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弗莱堡大学经济学教授、德国经济五贤人之一拉尔斯•费尔德认为,欧元区今年将摆脱衰退的趋势
张丹红
财新网“欧元日记”专栏作家。198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西语系。1988年到德国。1990年开始在德国之声中文部工作。2009年调至经济部,任高级编辑,主要关注德国企业和经济及欧债危机。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张丹红)

  2013年1月14日

  希腊人又开始把积蓄交存本国银行,欧元汇率稳定在1.30美元以上,美国唱衰欧元的声音渐弱,欧洲政治精英称最艰巨的时期已过。不过,从摆脱生命危险到完全恢复元气还是一个漫长的过程。2013年欧元区面临哪些暗礁浅滩,掌舵人有什么应急工具?带着这些问题,我采访了德国弗莱堡大学经济学教授、德国政府经济专家委员会成员(也称德国经济五贤人)之一的拉尔斯•费尔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