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元牛市再来

2013年02月06日 10:04 来源于 《财新周刊》
一旦美元走强,债务负担就变得不可持续,没有债权人会继续增加借贷,流动性危机便随之而来
谢国忠

财新网“名家/新秀”专栏作家。玫瑰石顾问公司董事。

1987年获麻省理工学院土木工程学硕士学位,1990年获麻省理工学院经济学博士学位。1990年加入世界银行,担任经济分析员。1995年,加入新加坡Macquarie Bank,任企业财务部的联席董事。1997年加入摩根士丹利,任亚太区经济学家,2006年9月辞去该职务。

现任玫瑰石顾问公司董事、财新≪新世纪≫特约经济学家。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谢国忠)美元将要进入一个长达五年的牛市。主要原因不是美国经济改善,而是其他主要经济体的问题更加严重。美国在能源、农业和高科技方面的实力,是在美元升值期间缓解美国经济滑入衰退的主要支撑因素。

  美元牛市通常会引发新兴经济体的危机。这次可能也不例外。在过去十年的美元熊市里,热钱大规模涌入新兴经济体,引发货币贬值、资产泡沫和通胀。热钱流动的转向可能会引发其金融体系中隐藏的炸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