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缅甸的新市场分析

2013年03月07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缅甸的声誉在西方民主国家眼中已有所改善,预期现代化将为该国的经济增长移除许多障碍,深化投资环境,令贸易、外国直接投资及金融行业更加自由
Mark Mobius

麦朴思(Mark Mobius),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有40多年的全球新兴市场投资经验。

于1987年加入邓普顿,为邓普顿新兴市场基金公司的主席。1999年,被世界银行和经济合作发展组织委任为全球企业管治论坛投资者责任工作组的联席主席。

曾荣获《彭博市场》杂志评选的“2011年最具影响力的50名人物”之一,African Investor评选的“2010年度非洲投资者指数系列奖项”等。拥有波士顿大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的经济学及政治学博士学位。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Mark Mobius)近年,缅甸(Burma,官方名称Myanmar)民主取得历史性进展。该国于2010年11月进行20年来首次大选,并于2011年3月由军政府转型为民选政府。在2012年4月(约一年后),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昂山素姬(Aung San Suu Kyi)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在议会补选中取得压倒性胜利。尽管昂山素姬女士在前军政府统治的数十年间不是遭受监禁就是被软禁,但她仍领导民众争取民主,我们对其领导这个饱经磨难的国家步入民主及个人自由新纪元抱有信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zhangfan |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