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德国反欧元党能成气候吗

2013年04月16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继怀疑欧洲、否定欧元的政治力量在法国、芬兰、荷兰、希腊、意大利的选举中得势之后,德国的新党也打算在今秋大选中一试身手
张丹红
财新网“欧元日记”专栏作家。198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西语系。1988年到德国。1990年开始在德国之声中文部工作。2009年调至经济部,任高级编辑,主要关注德国企业和经济及欧债危机。

  【名家/新秀】(财新专栏作家 张丹红)2013年4月15日

  很长一段时间里,德国总理默克尔尽管因执意要求南欧国家节约开支、改革体制而不受德国之外欧洲人民的热爱,但她毕竟可以自豪地说:“我们任劳任怨地承受拯救欧元的风险,没有一个政党对统一货币持怀疑的态度。”从周日(2013年4月14日)开始,她不能再做这样的表态了 ——德国的反欧元党在柏林召开首届建党的党代会。继怀疑欧洲、否定欧元的政治力量在法国、芬兰、荷兰、希腊、意大利的选举中得势之后,德国的新党也打算在今秋大选中一试身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