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巴西累西腓的足球和鲨鱼

2013年05月06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巴西东北伯南布哥州的累西腓,这个沿海的船运中心,不仅仅是旅客的聚集点,也充满潜在的投资机会
Mark Mobius

麦朴思(Mark Mobius),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有40多年的全球新兴市场投资经验。

于1987年加入邓普顿,为邓普顿新兴市场基金公司的主席。1999年,被世界银行和经济合作发展组织委任为全球企业管治论坛投资者责任工作组的联席主席。

曾荣获《彭博市场》杂志评选的“2011年最具影响力的50名人物”之一,African Investor评选的“2010年度非洲投资者指数系列奖项”等。拥有波士顿大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的经济学及政治学博士学位。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Mark Mobius)位于巴西东北伯南布哥州的累西腓,是个建在水道与桥梁上的城市,被誉为“巴西威尼斯”。在严冬之季,这个城市和居民与像其热带气候一样热情开朗,欢迎我们的新兴市场团队。虽然人们往往认为在这个气候暖和的地区,居民非常懒散,我们却发现,他们其实相当勤劳。例如,当地的出租车司机称他们每星期工作六天,每天工作12小时!这个沿海的船运中心,不仅仅是旅客的聚集点,也充满潜在的投资机会。

  足球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