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动荡的预示

2013年06月13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当下,投资放缓对中国经济增长的拖累凸显。市场一直在期望所谓的“结构性改革”,但却未准备好面对过渡期的痛楚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洪灏)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天堂;君掌盛无边,刹那含永劫”——《天真的预示》威廉•布莱克(弘一法师译)

  美国10年债券收益率升势即将扭转;下半年市场风险剑拔弩张: 美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对全球市场的影响向来举足轻重。毕竟,10年期收益率的起伏记载着全球经济危机及复苏的历史。这并不足为奇 ——作为全球的央行,美联储在危机时一直都是救命稻草。10年期债券收益率飙升,反映全球流动性收紧,也是市场应该开始规避风险的信号。值得注意的是,1987年的“黑色星期一”、1994年墨西哥金融危机、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裂以及2008年的全球金融风暴等期间,10年期的债券收益率均大幅飙升 (参看焦点图表1)。而近日,10年收益率的飙升再次成为全球市场的焦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