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动荡之季

2013年06月25日 08:14 来源于 财新网
市场隐含波动率期限结构倒挂,预示着未来股市仍然动荡并有下跌的空间;投资者不应急于抄底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洪灏)“防祸于先而不致于后伤情。知而慎行,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孟子•尽心》

  全球股市暴跌;流动性空前紧缺:在危机之中,上升的只有各个市场之间的风险相关性。在2013年6月20日亚洲股市交易时段,各个主要的亚洲股市承受了巨大的抛压:上证指数遭遇了自2011年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之一,恒指暴跌了近3%,亚洲区内其他主要市场也同时下挫了2%—3%。股市抛售潮同时触发了新兴市场ETF基金赎回潮,而此轮赎回潮就连最精确的风险模型也没有预测到,逼使花旗集团和美国道富银行暂停其ETF基金的现金赎回。另外,中国银行间拆借市场流动性持续紧张,隔夜SHIBOR利率飙升至约14%,创历史新高,甚至高于2007年中国泡沫爆破及2011年欧洲主权债务危机时的水平。中国及美国市场利率的同时飙升显示着之前全球流动性极度宽松的局面已经达到了转折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陆婉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