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交易性反弹如箭在弦

2013年06月27日 10:30 来源于 财新网
今次股市仍有二次探底的可能性,不过,未来数周的股市将扭转过去数星期的颓势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洪灏)“我从来不会与市场作对。”—— Jesse Livermore(李佛摩尔)

  交易观点改为看好;中国海内外股市已经崩盘,可交易性的反弹如箭在弦。古希腊人明白世事如棋,事件发生的潜在可能性往往大于其实际发生的可能性。但古希腊人没有兴趣用实验去验证他们的假设。他们认为精确的概率那只是诸神的事。但自文艺复兴以来,人们建立了一套完整的概率论,即所谓定义偶然性的科学,以鉴古知今。这是理性与直觉之间的斗争。目前的问题是,在过去两个星期股市出现令人触目惊心的大跌、市场充斥着负面情绪的情况下,当下交易性出手做多而胜出的机会有多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邱嘉秋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