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小跃进:利率半市场化和股市影响

2013年07月22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极度悲观的市场情绪显示市场过分反应了利率市场化改革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同时忽略了正面的因素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财新专栏作家 洪灏)“看似痛苦的试炼往往是伪装的祝福。”——王尔德

    取消贷款利率下限应降低利率:上周五,中国人民银行出其不意地宣布取消贷款利率下限。目前公开数据显示只有约12%的贷款是在贷款基准利率折让的基础上贷出的,而65%则以溢价贷出。因此,市场共识认为央行周五的举措在最坏的情况下将会使市场利率大幅升高。而最好的情况也只能是这次半市场化对利率的影响不大。我们不能苟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陆婉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