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股市和美联储缩减计划

2013年09月17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与市场普遍看法不同的是,我们相信上海股市近日的表现预示着在本周的FOMC会议后,全球股市将能平稳过渡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洪灏)“大白若辱,大方无隅,大音希声,大象无形。”——老子《道德经》

  上证指数的表现预示着全球股市将平稳过渡美联储的缩减计划。美联储缩减债券回购规模计划对市场的影响似乎过于显而易见:市场普遍相信美联储缩减回购规模将大幅推高息率,对股市的进一步上扬形成阻力。此外,市场共识还认为中国的资本账户相对封闭,因此美联储的行动对中国市场的影响有限。

  与市场普遍看法不同的是,我们相信上海股市近日的表现预示着在本周的FOMC会议后,全球股市将能平稳过渡。回想一下,2008年10月,在美联储尚未公布策一期量化宽松政策时,上海是率先从历史低位反弹的主要市场,并于2010年6月再度飙升,时点亦先于美联储在Jackson Hole会议讨论量化宽松二期方案前。而在2011年7月,上海股市开始回落,提前反映了市场对“扭曲操作“的预期,而不是量化宽松三期。最终,上证指数在2012年9月初2000点附近见底,即美联储公布量化宽松三期前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文远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