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三大世界级论坛

2013年10月05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创立者初衷,个性,地区和组织目标有所不同,世界经济论坛,克林顿全球倡议与亚洲博鳌论坛各有侧重
余文琦
财新网“从华府看世界”专栏作家。前美国国务院官员及前美国国会助理,华裔。现为 The Banyan Advisory Group LLC 创办人及管理合伙人,亚洲协会委员。

  【财新网】(专栏作家 余文琦)为期三天的克林顿全球倡议年会(简称CGI)于9月26日落下帷幕,此次会议与联合国大会(UNGA)年会同期在纽约曼哈顿举行。这两个会议聚集了全球政治、经济等各界领军人物共同探讨叙利亚,世界经济发展等全球性问题。

  每年的 “UNGA+CGI周”均会吸引来自全世界各地的政府、企业、媒体和慈善界领袖相聚于纽约曼哈顿。CGI年会是由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于2005年创立的非政府组织,该论坛效仿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目前已经形成了一个成熟的跨界合作模式,强调以行动解决全球性问题。大多数与会者来自美国,也有部分来自欧洲,中东与拉丁美洲。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昕 |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