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型城镇化体现转型特点

2013年12月16日 12:09 来源于 财新网
人的城镇化、生态城镇化、城市群与增长极、优化空间、土地集约、注重“三农”等,都是把握未来城镇化的重要关键词
安邦视点
安邦咨询(ANBOUND)是中国第一家跨国智库机构,被誉为“中国政策的方向标”。在长达20年的时间里,始终专注于宏观经济、产业经济、公共政策和城市领域的信息研究和分析,研究团队拥有三位著名“中南海学者”、数十位政府经济学家及资深智库学者,为全球超过6000家客户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贺军)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12月12日至13日在北京举行。城镇化工作会议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两大重要会议以“套开”的方式同时举行。深受各界关注的城镇化工作会议透露出了什么信息?体现了何种政策倾向?

  首先,新型城镇化的方向和内容比过去做出了很大调整。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与过去讨论的差别很大,在核心目标、主要任务、实现路径、城镇化特色、城镇体系布局、空间规划等多个方面,都有很多新的提法,反映了中央决策层对新型城镇化的不同看法,这是今后国内城镇化进程中需要高度关注的。另外,此次会议名为“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而非“全国城镇化工作会议”,将会议提升到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同等高度,显示了中央对城镇化工作的重视和把控意图。未来推进城镇化,不只是国务院系统的工作,而是中国全面改革工作的重要部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周天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