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对亚洲市场保持耐心

2013年12月27日 10:35 来源于 财新网
尽管今年以来中国股市表现令人失望,但我们仍看好中国长期基本面
Mark Mobius

麦朴思(Mark Mobius),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有40多年的全球新兴市场投资经验。

于1987年加入邓普顿,为邓普顿新兴市场基金公司的主席。1999年,被世界银行和经济合作发展组织委任为全球企业管治论坛投资者责任工作组的联席主席。

曾荣获《彭博市场》杂志评选的“2011年最具影响力的50名人物”之一,African Investor评选的“2010年度非洲投资者指数系列奖项”等。拥有波士顿大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的经济学及政治学博士学位。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Mark Mobius)如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一样投资众多市场和公司,于任何时候在有些人看来,意味着这些投资的表现会优于或差于某一基准指数或市场。这就是全球金融市场的本质。当然,我们都希望我们的投资只涨不跌,但同时也希望为投资者找到新的、有价值的折让股。因此,当你在寻求价值股时,某个市场的所有股票都上涨并不一定是好事。此外,当我们相信某个股票的长期投资前景时,需要一定的信念来承受短期冲击。我们将这些市场受挫视为抢购具潜力的折让股的良机。但不幸的是,许多投资者似乎缺乏耐心,对今年亚洲的一些新兴市场失去信心,尤其是中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