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的决策圈层

2014年01月15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政策有毛病其实不可怕,关键在于修正,今后会越来越趋向于政策修正,而不是凭空创新出一套全新的政策
安邦视点
安邦咨询(ANBOUND)是中国第一家跨国智库机构,被誉为“中国政策的方向标”。在长达20年的时间里,始终专注于宏观经济、产业经济、公共政策和城市领域的信息研究和分析,研究团队拥有三位著名“中南海学者”、数十位政府经济学家及资深智库学者,为全球超过6000家客户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

  【战胜市场】(财新专栏作家 陈功)岁末年初,市场千呼万唤的IPO开闸终于到来。然而,令人预想不到的是,新的发行体制下,与IPO相伴而生的却是高市盈率、老股套现、紧急暂缓、紧急措施等乱象。现在中央提倡用市场来解决市场问题,毫无疑问这是正确的战略举措和方向,但市场是不可计划的,要用市场来解决问题,决策也要真正能够包括市场力量,最了解缺陷的是市场,而不是政府部门,所以让市场各方参与,有效率、有办法地让市场各方参与,不搞神秘主义,就是决策的有效法宝。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林韵诗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