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要向互联网学什么

2014年01月16日 11:41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应该更注重向互联网学习新型行销模式,把客户需求研究透彻,在洞察需求的基础上最大化满足客户的情感需求,创造更多的服务黏性和产品溢价
董俊峰
财新网“游弋的思想”专栏作家。中国银行网络金融部副总经理。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北京大学法学硕士。长期从事互联网金融产品创新、风险控制、渠道管理和整合营销。兼任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银联互联网市场发展委员会委员、中国网银联盟副理事长等行业专家职务

  董俊峰|文

  一、为什么互联网金融如此之热?

  互联网的成功似乎俯仰皆是。互联网大潮汹涌而来,中国拥有超过6亿网民,中国的人口结构、经济结构以及区域差异,为互联网提供了获取长尾的极好机遇,时势造英雄,成就了BAT的成功。经过十年蓄势,电子商务对传统零售、商业地产的渠道能力展开颠覆式挑战,包括网游、QQ/微信在内的互联网娱乐和社交网络,以低成本和高体验黏性造就了以亿为量级的庞大规模基础客户群,成为改变日常生活、商务、沟通方式的信息基础设施。互联网在对邮政、纸媒、线下零售、出版、航旅等行业的成功脱媒上,积累了冲击金融业的社会信任和心理基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帆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