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微博上市

2014年02月25日 20:38
我现下依然对微博抱有希望。因为这款产品打造了两样东西,如果新浪能够珍视这两样东西,微博依然有它的商业机会。2011年时那种现象级产品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了,但江湖立足,不成问题
魏武挥
财新网“一网打尽”专栏作家。知名博客ItTalks。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目前执教于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

  【财新网】(专栏作家 魏武挥)昨日,市场上开始流传一则信息:新浪微博计划在纽交所[i]上市,募集5亿美元的资金,上市预计在今年第二季度完成。不过,由于当日MWC召开,市场又传闻阿里要收购整个盛大系,这则信息并不是各大科技频道或网站的头条。微博早已从2011年的全社会关注热点顶峰位置跌下,的确是不争的事实。

  Twitter上市后,股价一路冲高,从40来元,直上70余高峰,然后开始回落,目前大致在55元处徘徊。市场上对Twitter的表现也多有批评之称,在这个当口,新浪微博这个Twitter在中国的所谓践行者,能否创造出另外一种奇迹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田淑娟 | 版面编辑:陆婉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