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裘新的施政纲领

2014年03月03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报业开始探索新平台,分别是上海观察项目、东早澎湃项目、以及动静闹得很大的界面项目。三个项目其实是有一条主线的,“一定是围绕内容原创这个核心能力去做,一定是基于模式和规律的探索进行布局。”
魏武挥
财新网“一网打尽”专栏作家。知名博客ItTalks。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目前执教于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

  【财新网】(专栏作家 魏武挥)新成立的上报集团于2月的最后一天,开了一个2014年工作会议,裘新做了讲话。基本上可以视为该集团在2014年的施政纲领。我于第一时间获悉了讲话文本,做一些解读和点评。

  关于报纸这一块,即存量盘活

  裘新先是非常简短地做了一个家产的盘点:“目前上报集团旗下总计拥有35份报刊(其中新闻晚报、行报、人才市场报等3份已经休刊),其中10份日报、18份周报、7份月刊。截止2013年底,期发总量为370万份。”,然后提出了他对于现有家产的看法,在他看来,要破除三个误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田淑娟 | 版面编辑:陆婉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