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佬与大话】谷歌的网络中立

2014年03月17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谷歌对网络中立的态度更多是沉默(或者说投弃权票),但随着谷歌大踏步进入ISP角色之后,迟早有一天,它会对这个法则投下它的反对票
魏武挥
财新网“一网打尽”专栏作家。知名博客ItTalks。新媒体的实践者、研究者和批判者。目前执教于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

  【财新网】(专栏作家 魏武挥)

   时间:2006年

  话语:今天的互联网是一个信息高速路,任何人──不管是大是小,是传统公司还是新兴公司,都可以公平的接入。

  话语人:谷歌公司

  话语场景:在谷歌官方网站的help页面中

  后续: 2013年,谷歌就人们使用谷歌光纤这样表态。“你的谷歌光纤账户只供个人以及访客的合理使用,除非你拥有谷歌光纤提供的局面授权协议,否则你无权利用谷歌光纤连接架设任何类型的服务器、利用谷歌光纤账户为大量使用者提供互联网访问或者利用谷歌光纤账户向第三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田淑娟 | 版面编辑:陆婉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