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社交网络为何充斥泛滥的爱心

2014年03月12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这和社交网络带来的评论门槛降低有很大关系;另外,在一切皆营销的思路下,“泛滥的爱心”也被运用起来
徐志斌
财新网“一网打尽”专栏作家。专注互联网与创业领域。拥有13年从业经验。2007年时正式加入腾讯,2010年7月调入腾讯微博,参与组建微博开放平台。在加入开放平台前,徐志斌分别在eNet硅谷动力、新浪网、腾讯网等从事编辑、记者等工作,是《社交红利》作者。

  【财新网】(专栏作家 徐志斌)这几天昆明事件,在微信群中又遭遇了一次这样的事情:一位群友在某群发布了一条传播恐慌的消息,但明眼人一看就是假的,因此质问。发消息的人怯怯地回应,万一是真的呢?

  这样的消息比比皆是,并以“万一是真的”、“求证”之名传播,如搞笑的“秋裤阴谋论”,连换了数个名字在无数微信公众账号中发出,“为什么日本女孩子冬天都不穿裤子”、“苏联专家灭掉中华民族大阴谋”之类,耸人听闻。但到知乎上略加搜索一下,都能知道这些荒谬所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田淑娟 | 版面编辑:陆婉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