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微信中被放大的营销误解:大节点与大账号之别

2014年03月17日 11:33 来源于 财新网
信任的形成不是一朝一夕就可完成的。类似这样的大节点,普通的用户几乎就是生活和人脉、专业、商务关系的真实在线
徐志斌
财新网“一网打尽”专栏作家。专注互联网与创业领域。拥有13年从业经验。2007年时正式加入腾讯,2010年7月调入腾讯微博,参与组建微博开放平台。在加入开放平台前,徐志斌分别在eNet硅谷动力、新浪网、腾讯网等从事编辑、记者等工作,是《社交红利》作者。

  【财新网】(专栏作家 徐志斌)前几天我通过微信朋友圈买了一个大件,蛮贵,事情是这样的:

  一位前腾讯同事在朋友圈中分享了他开启空气净化器前后,对空气质量实测的截图。看完后,我问了他是哪个牌子的净化器,直接要求送货上门,当场刷卡。真的很贵,美国货,工业级,8600元。

  如果这个朋友正好在微信上卖东西,那我们还能看到外面这样一些类似案例:

  某人在微信朋友圈上卖东西,效果很好,来自朋友圈的订单还不少,大有成为有力的业务新增渠道之一。这让他大感兴趣,如果将类似这样的账号增加100个或更多,那不是更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田淑娟 | 版面编辑:陆婉奇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