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改革的诤友

2014年03月17日 18:10 来源于 财新网
要让人大、政协发挥更多作用,政府不仅需要在经济政策上放权,更要在社会事业上放权,培养出一批真正自食其力的精英阶层
吴谦立

财新网“大谦视界”专栏作家。美国波士顿大学经济学博士,现为美国某基金经理,负责全球宏观性投资。

出版过《公司治理:建立利益共存的监督机制》和《公平披露:公平与否》,以及译著《财务骗术》《拯救日本》《社会关系》,在《中国改革》等杂志上发表过宏观经济、货币政策方面的评论文章,在哈佛大学、马里兰大学有过讲座性授课

  【财新网】(专栏作家 吴谦立)平时少有时间看电视,所有脱口秀节目都无缘观赏,因此,前些年“两会”上个别代表、委员不惜以暴露智商毁损自己名誉的夸张发言等等,对我就像一场超级娱乐的真人秀。

  今年,则有了一些期待。新的领导人雄心勃勃,一些方面也雷厉风行。才过去几个月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刚通过一份事无巨细尽皆涵盖的改革蓝图,给出了中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顶层设计方案,并且设定了推进时刻表,还在15个领域内提出60项具体任务,涉及到330多项较大改革举措,之后又从组织形式上成立相关领导小组,进一步凸显了改革决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文远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