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谁是最伟大的央行行长——画说金融史(42)

2014年03月21日 15:19 来源于 财新网
是格老曾经滥用了货币创造的权力,疏于监管;还是市场滥用了监管体系的信任,疏于自律?亦或是误判加贪婪,捅出市场巅覆性危机的风云突变?
李弘
李弘,资深投行人士,英国剑桥大学历史系研究生毕业,师从大英帝国史与全球史名家。工作经历包括务农做工,职业生涯主要在中央银行、商业银行与投资银行领域。喜爱收藏与写作,曾出版《图说金融史》《京华遗韵》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弘)2008年10月23日,艾伦•格林斯潘再次来到国会山,参加“监察与政府改革委员会”的听证会。这是一套他非常熟悉的程序,电视上正在同步转播。但是,今天的气氛对他来说是陌生的。共和党议员、委员会主席瓦克斯曼连珠炮似的追问,既不关乎美联储当下的政策,也无关于美国经济未来。他想要知道的是,面对不期而至的“次贷金融危机”,格老如何看待联储的责任和他自己的过失。


  图1:报道说在这一天的听证会上,格林斯潘目光暗淡,一脸疲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路炳阳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