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盘股也有春天吗

2014年03月25日 16:16 来源于 财新网
若非要下一个非常短暂的赌注,我们会押注短期内大盘股跑赢小盘股。但从长远来看,无论是大盘股还是小盘股,它们长期牛市的根基尚未生成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荀子》。

  不可转优先股并不能改善估值;然而市场依然可以错涨。上周五,证监会批准发行不可转优先股。受此消息带动,蓝筹股上周五表现凌厉。之前市场普遍忧虑新发行的优先股如可转换为普通股,将摊薄普通股股东的权益。与此同时,新股发行和IPO融资的新条例简化了融资的程序。小盘股突然要面对有可能激增的新股供应,并令小盘股表现落后于蓝筹股。去年其中一个战胜市场的策略是做空沪深300期指同时做多创业板和其他小盘股以取得最大收益。然而,当市场同时采取同一种交易策略的时候,伴随的风险也相应上升。目前的问题是市场原来对优先股会摊薄股份的忧虑是否合理,以及预期转变最终会否改变投资风格,使风格轮动开始从小盘股转向大盘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兰太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