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泰国局势考验投资者胆量

2014年03月26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积极的经济驱动因素可能再度改写泰国政治动荡的短期影响,我们坚信泰国人民和经济会战胜政客们的争吵
Mark Mobius

麦朴思(Mark Mobius),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有40多年的全球新兴市场投资经验。

于1987年加入邓普顿,为邓普顿新兴市场基金公司的主席。1999年,被世界银行和经济合作发展组织委任为全球企业管治论坛投资者责任工作组的联席主席。

曾荣获《彭博市场》杂志评选的“2011年最具影响力的50名人物”之一,African Investor评选的“2010年度非洲投资者指数系列奖项”等。拥有波士顿大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的经济学及政治学博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Mark Mobius)纵观其历史,泰国一直受政局动荡的困扰,有时更让投资者担忧。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投资者情绪反映出了政治的不确定性,泰国也时常出现在新闻中。民粹总理英拉·西那瓦执掌的政府受到泰国贫穷阶层和北部东部地区农民的支持,但泰国曼谷精英阶层支持者的暴力示威引起了人们对政局稳定性的担忧。尽管政治动荡,我们绝对没有对泰国失去信心,并且相信泰国经济可以回弹,因为它一次次地从此类不良事件中恢复过来。泰国在遇上此类不利事件和问题时所展现出来的抗跌能力,让它获得了“特富龙泰国”的绰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