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频交易及我们所面临的风险

2014年04月11日 11:58 来源于 财新网
其中最重要的莫过于现有风险管理方法的缺陷和正在暴露出来的虚假有效性
安敬
安 敬(Clark An):一纽约总部对冲基金首席投资官,主要负责高频交易、宏观对冲、算法交易策略以及新型风险管理解决方案的研发和实施,同时担任直投业务资本顾问(并购、IPO、PE)。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安敬)现在对于高频交易普遍存在误读,要么认为非常赚钱,要么认为扰乱市场。而实际上,大部分高频策略根本不是赚钱策略,是做市用,提高市场流动性和市场深度的,说白了,是繁荣市场,增强交易所稳定性和国际竞争力的。

  真正扰乱市场的,跟频率没关系,就算是低频,如果市场容量小,照样影响,比如现在的小盘交易所,现货,以及之前文交所的情况。反而是随机单,盈利低不说,还把市场搞得很乱,最后整个市场的盈利水平降低,就跟现在欧美市场一样。目前公开宣传的很多人根本没有高频交易经验,所以说话很多都是想当然,不太负责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文远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