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危机十周年与股灾两周年:重建市场生态环境

2017年06月12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中充斥着各种脱离监管的融资业务的情况,像极了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前的美国
在已经过去的十年里,我们经历了金融危机的全面爆发,并从中不断地尝试恢复并发展经济,尽管我们面临了非常严峻的各种困难,并且这些困难可能还会更加严峻,但是经济,的确是已经步入了恢复期。图/视觉中国
安敬
安 敬(Clark An):一纽约总部对冲基金首席投资官,主要负责高频交易、宏观对冲、算法交易策略以及新型风险管理解决方案的研发和实施,同时担任直投业务资本顾问(并购、IPO、PE)。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安敬)在已经过去的十年里,我们经历了金融危机的全面爆发,并从中不断地尝试恢复并发展经济,尽管我们面临了非常严峻的各种困难,并且这些困难可能还会更加严峻,但是经济,的确是已经步入了恢复期。

  回顾不远的历史,从2000年互联网泡沫的破灭到2008年经济不断发展又催生另一个泡沫的破灭也不过八年的时间。然而在金融危机爆发十年后的现在,我们似乎依旧没有走出危机的阴霾。

  在过去的十年里,我们经历了美国五大投行之一的雷曼兄弟的破产,各国政府主导的救市行动,欧债危机,大规模的做空中国概念股,以及欧美市场与新兴市场的各种剧烈市场波动,这其中就包括了2010年美国市场的闪崩,2015年中国市场的股灾以及随后的人民币汇率保卫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柘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