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低估值为何开始吸引投资者

2014年04月15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低估值在这个时间点会成为吸引投资者的因素,近期全球流动性减弱是最主要的原因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善战者,立于不败之地,而不失敌之败也。是故胜兵先胜而后求战,败兵先战而后求胜。”—— 孙子兵法

  在过去数周里,我们观察到三个具有重大意义的趋势逆转:(1) 罗素2000小盘股指数的估值于过去20年来第3次攀升至顶峰,前两次分别出现于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及2000年互联网泡沫时期;(2) 新兴市场的相对表现已跌至自2008年10月24日一周以来的最低水平,并开始企稳;及 (3) 长端收益率徘徊于历史高位,但已逐渐回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石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