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在前沿市场找到立足点

2014年04月24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作为一个群体,前沿市场有一些共同的特征,包括高水平的经济增长以及较低的消费者和主权债务水平,这些都成为了带动经济增长加速的潜在因素
Mark Mobius

麦朴思(Mark Mobius),财新网“战胜市场”专栏作家。邓普顿新兴市场团队执行主席,有40多年的全球新兴市场投资经验。

于1987年加入邓普顿,为邓普顿新兴市场基金公司的主席。1999年,被世界银行和经济合作发展组织委任为全球企业管治论坛投资者责任工作组的联席主席。

曾荣获《彭博市场》杂志评选的“2011年最具影响力的50名人物”之一,African Investor评选的“2010年度非洲投资者指数系列奖项”等。拥有波士顿大学的学士和硕士学位,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的经济学及政治学博士学位。

  【财新网】(专栏作家 Mark Mobius)2014年,前沿市场仍然是邓普顿新兴市场股票团队关注的焦点。今年年初,我的团队和我探索了其中一些潜在的投资机会。我一般在这些市场花上三分之一的时间,迪拜、东欧和南非是我访问的枢纽。虽然当我于20世纪80年代后期刚开始投资于新兴市场的时候,它们还被认为是小众市场或独特的投资,但是现在许多投资者对它们已比较熟悉了。许多前沿市场仍有待投资界进一步发掘,我们相信,它们代表了整体新兴市场中下一代的投资机会。前沿市场遍布全球,包括亚洲、中东、东欧、中南美洲和非洲。我们认为,在今年以及未来,前沿经济体拥有良好的发展潜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