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当新型城市遇到新型土改

2014年04月24日 16:30 来源于 财新网
“城市新土改”即结合产业结构调整的城市存量优化成为第一路径,提高现有城镇化质量优先于新建城镇
邵宇
邵宇: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金融学博士,牛津大学John SWIRE学者,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研究员暨研究生导师,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兼职教授。曾任职上海宝山区发改委副主任,复旦大学国际金融系副系主任、CFA项目主任。2011年加盟东方证券研究所,目前任首席经济学家、首席策略分析师和固定收益负责人。 代表作品包括《穿越镀金时代》、《危机三部曲》、《微观金融学及其数学基础》、《金融创新与体系设计》、《证券投资分析:来自报表和市场的见解》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邵宇)近日,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调查显示,90%的地级市正在规划新城新区,部分城市新城总面积已达建成区的7.8倍,“空城”“睡城”“死城”等现象频现。

  新型城镇化仍是主战场。近期区域主题热点频频,其实都是在为新型城镇化预热。在改革顶层设计已基本完成之后,2014年或将全面展开新型城镇化建设,这也将成为改革措施落实到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关键着力点,我们在2014年度策略中也强调了新型城镇化建设将是投资主战场,京津冀是先行样板,其他区域建设亦会陆续跟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