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突破金融围城——画说金融史(46)

2014年04月30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财富的积累,市场的脱媒,技术的冲击,信息的共享,把昔日高大上的金融改造成了各类产品的大卖场
李弘
李弘,资深投行人士,英国剑桥大学历史系研究生毕业,师从大英帝国史与全球史名家。工作经历包括务农做工,职业生涯主要在中央银行、商业银行与投资银行领域。喜爱收藏与写作,曾出版《图说金融史》《京华遗韵》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弘)“纽交所的开市钟马上敲响,5,4,3,2,1!”此刻,全世界无数双眼睛正紧盯着视屏,等待着CNBC长相俏丽的财经主播巴尔蒂罗莫解读纽交所新一天的交易。刚刚上任的纽交所新主席理查德•格拉索,在1995年把这台交易大厅直播节目,献给了全球的财经观众。它标志着职守神秘的证券交易,已经和最前沿的媒体,最迅捷的网络科技搭档,把市场信息变成“综艺大观”,把股价的跳动搬到了目光可及的任何地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闻静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