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常态和新极端

2014年05月14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货币供应量处于接近历史低点且不易扩张,加上大部分新增货币供应量已被配置到商品房销售,目前市场根本没有充裕资金进一步推高房价。房地产泡沫正面临持续挤压、甚至爆破的风险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小盘股估值、隐含波动率及长期收益率已经到达极端水平;逾60%的新增M2投向商品房销售。在全球的小盘股和科网股在过去数周遭无情大幅抛售后,市场暂获喘息之机。近日市场看来暂时企稳。美国大盘股指数创新高,但是小盘股指数罗素2000于上周跌穿了其200天移动平均线,结束了它有史以来停留在200天移动平均线上最长的时间之一。

  铜铁等工业金属价格也似乎开始靠稳。主要指数的隐含波动率在短暂的飙升后再次回归历史低位。此外,虽然市场负面消息不断,但上证指数多次下试仍能稳守2000点的支持位。有关部门似乎已经把股市底线设于2000点的水平,一如把GDP的增长下限设于7%一般。市场被多番提醒,要习惯经济增长放缓时不再推出大规模的刺激措施。这就是所谓的“新的常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