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齐锂业竞价策略实现跨境“蛇吞象”

2014年05月14日 16:27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一个典型的中国民营企业在紧迫的情境下,在竞争激烈的国际竞标中成功获胜,并获得目标公司董事会及澳大利亚与加拿大主要股东支持的跨国并购案例
走出去智库
走出去智库(CGGT)是国内第一个走出去实务智库,定位于“企业走出去一站式专业服务平台”,智库由跨境投资并购的战略、金融、法律、税务、估值、品牌等领域一流实务专家组成,是一个跨界实务智囊团。走出去智库今年6月获得金融时报(FT) 2014亚太地区“企业战略创新”杰出赞誉奖。微信公众号:cggthinktank

  【编者按】海外主要供货商马上要被境外竞争对手收购,远隔重洋的中国企业该如何破局?一年前,发生在澳大利亚的一场围绕锂辉矿石的国际并购案,终以中国民企上市公司天齐锂业胜出而告终。为天齐锂业提供紧急筹资的ADM Capital中国区负责人Grace Tan在还原这一案例的同时指出,“竞价收购”是此案的最佳策略和路径。当然,对于竞购一家在国外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获得主要股东支持亦是并购暗战成功的关键。

  文章要点

  1、天齐锂业正式要约收购Talison 100%股权,其价格较竞争对手要约溢价1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