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资本流动中的金融智慧——画说金融史(49)

2014年06月02日 17:02 来源于 财新网
资本流动,流淌的就是人类的智慧。不管资本流到那里,都离不开实体经济,离不开贸易与人群,离不开政治与民族的较斗,也离不开文化、意识和文明的传播
李弘
李弘,资深投行人士,英国剑桥大学历史系研究生毕业,师从大英帝国史与全球史名家。工作经历包括务农做工,职业生涯主要在中央银行、商业银行与投资银行领域。喜爱收藏与写作,曾出版《图说金融史》《京华遗韵》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弘)甩掉了六年的金融危机,伦敦房地产市场如今凤凰涅槃,价格冲天而起。昔日的高峰,早已被踩在脚下,围观的看客——有来自英国的,也遍布在全世界——嘘声一片。

  一份五月初的《金融时报》,头版说的是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步步紧逼;下面,曝出一条地缘巧合的消息:来自俄罗斯或者是乌克兰的“土豪”,出手1.4亿英镑,刚刚完成了购买伦敦豪宅的一笔交易。令人跌破眼镜的,不只是来自冲突前线的这笔巨款,而且是它飙升的平方尺价。西伦敦高档公寓的价格像一只气球,被外资的热钱吹得越飘越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