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穿越时代的金融未来——画说金融史(尾声)

2014年06月13日 10:23 来源于 财新网
登上时间机器,倒游金融“未来”,我看到了五个大时代:白银时代,英行时代,分流时代,集权时代和精英时代。我们找到了什么? 财富,权利,人性,危机,抑或还有战争?
李弘
李弘,资深投行人士,英国剑桥大学历史系研究生毕业,师从大英帝国史与全球史名家。工作经历包括务农做工,职业生涯主要在中央银行、商业银行与投资银行领域。喜爱收藏与写作,曾出版《图说金融史》《京华遗韵》等。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弘)不知不觉中,在挂满旧图史照的金融千步廊里,我们已经游历了四五百年。金融,这是一个让今人充满激情和想象力的行业;金融家,有时被描绘为一帮不停制造阴谋的骗子,但更多的时候,他们是社会的宠儿,精英中的精英。不过说到底,金融就是一个巨大的服务行业,服务贸易,服务投资,服务政府,服务大众。金融家的所作所为,熙熙攘攘,利来利往,根本上是为时代的需要所左右。远离昔日的激荡起伏,静观历史的画面,使我有了一种冲动:为往昔金融“划”时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