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P2P发展路上的三块绊脚石

2014年07月23日 13:28 来源于 财新网
正在酝酿中的P2P管理办法如何应对新生金融业态的特殊性,横亘在P2P发展道路上的三块绊脚石亟待搬走
郭宇航
星合资本董事长,点融创始人、联席董事长。曾是沪上知名律师事务所的管理合伙人,十余年律师从业。2012年创立点融,3年打造成独角兽企业。2016年成立星合资本,专注金融科技早期投资。 郭宇航现为上海市政协委员,曾荣膺新华社与上海一行三会金融监管评比的“2015沪上金融行业领袖”、“2015年上海十大互联网创业家”等称号。
 

  【财新网】(专栏作家 郭宇航)喧嚣后总会归复平静,浮华后必然露出本真。互联网金融在热热闹闹中过去了一年多,诸多公司浮云般飘过之后,那些出现过的平台还剩下多少?安静做事的企业依然在那里,一个个的客户累积,一轮轮地募资,一点点克服困难,一步步走向远方。

  作为互联网金融最成熟的模式之一的P2P的监管,归口部门终于尘埃落定,银监会接手监管将拉开P2P行业严格规范的序幕。作为一家P2P从业公司,如何符合监管要求,拿到合规经营的一纸准生证,成为自身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