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终结现金贷乱象的唯一手段是持牌经营

2017年10月27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终结现金贷乱象的唯一手段,就是让现金贷彻底暴露在阳光下,进行持牌经营,并使银行进入现金贷行业,让守信的现金贷用户有机会获得低成本资金。现金贷证明,普惠金融不仅可以挣钱,而且可能挣到大钱
郭宇航
星合资本董事长,点融创始人、联席董事长。曾是沪上知名律师事务所的管理合伙人,十余年律师从业。2012年创立点融,3年打造成独角兽企业。2016年成立星合资本,专注金融科技早期投资。 郭宇航现为上海市政协委员,曾荣膺新华社与上海一行三会金融监管评比的“2015沪上金融行业领袖”、“2015年上海十大互联网创业家”等称号。

  【财新网】(专栏作家 郭宇航)一场以现金贷为目标的雷霆行动已经在酝酿。

  有人说众生皆苦,谁还没个手头紧的时候?虽然银行资金浩浩荡荡,但远水难解近渴,于是才有现金贷,是为因果。

  我观察现金贷将近3年,眼看它起高楼,也知道光鲜背后的惊心动魄。我无意为现金贷洗地,但想说一说很多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现金贷是个工具,当下也许乱象丛生,产品的超高利率、催收骚扰、隐私泄露、共债风险等弊端急需改变,要改变这些,监管的合理介入不可或缺。美国已在加速治理现金贷,不少做法值得借鉴。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明晖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