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际谈判中的败笔:鸡同鸭讲

2014年08月12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谈判中,双方花了数小时谈判一个问题,最后发现,每个人都在说对方说的话,但是互相不知道。这些沟通细节,严重影响交易的成功
走出去智库
走出去智库(CGGT)是国内第一个走出去实务智库,定位于“企业走出去一站式专业服务平台”,智库由跨境投资并购的战略、金融、法律、税务、估值、品牌等领域一流实务专家组成,是一个跨界实务智囊团。走出去智库今年6月获得金融时报(FT) 2014亚太地区“企业战略创新”杰出赞誉奖。微信公众号:cggthinktank

  【编者按】“鸡同鸭讲”几乎是所有国际谈判失败案例中的首要原因。一个国际并购项目,信心比黄金珍贵,只有彼此信任才能达成交易。而互信的前提是有效沟通。

  请永远不要低估沟通。谈判中,双方花了数小时、甚至数十小时,谈判一个问题,最后发现,每一方都在说对方说的话,但是,就是互相不知道。

  走出去智库首席法律专家、中伦律师事务所高级国际顾问吕立山(Robert Lewis)律师,梳理其亲历的国际案例,总结出国际商业谈判的六大败笔。

  文章要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