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信贷转向及政策前景

2014年08月14日 21:20 来源于 财新网
昨天的数据一举粉碎了经济强劲复苏的憧憬,同时抹去了抵押补充贷款的脂粉;市场预期降息,然而历史上看,降息对市场是负面的消息
洪灏

洪灏,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兼首席策略师。CFA。

曾历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首席全球策略师和执行董事(北京),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策略师(纽约),摩根士丹利亚太地区股票分析师(悉尼)以及BMC中国研究董事总经理(纽约)。

从事投资分析十数年,以全球视角,量化分析投资逻辑。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灏)“以大众心理所建立的估值可以因为市场共识突然转向而出现翻天覆地的改变,毕竟所谓的估值并不是建立在对预期有坚定信念的基础上。” ——凯恩斯

  7月的新增贷款数据锐减;房地产对经济的拖累显而易见:7月的货币信贷数据让投资者大失所望。尽管市场在数据公布之前已逐渐下调预期,然而新增贷款的增长仍显著低于已经被降低了的预期。房地产销售增长持续大幅放缓,相关投资增速也锐减。更重要的是,期内商业银行体系的存款减少了约人民币2万亿元。再考虑到M2增长13.5%,传闻的人民币1.7万亿抵押补充贷款(PSL)的效果似乎已经被完全冲销。我们相信经济疲弱导致贷款需求放缓是当中的主要原因。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