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观点 > 意见领袖 > 正文


乔新生:官员读EMBA该不该?

2014年09月16日 14:09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务员培训应当与学位课程严格区分开来。官员个人要进修更高学位和学习深造,在不影响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无可厚非,但应成为在工作之余、自费的个人行为

  【背景】据媒体报道,近日国内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长江商学院等最知名的EMBA班,出现领导干部退学潮。9月8日,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官网的EMBA学员名单中还有3名现任省部级官员的名字,9月9日,这3人的名字已被删去。

  7月31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中组部、教育部联合下发通知,严格规范领导干部参加社会化培训有关事项。“领导干部”包括党政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的领导干部。据悉,近期的领导干部EMBA班退学潮即为该文件规范带来的结果。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