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部分指标波动不改经济发展大势

2014年09月29日 12:28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增长指标有所回落不影响我国翻一番的战略大局。2020年GDP规模比2010年实际翻一番,则2014年至2020年仅需年均实际增长6.7%,今年上半年增长7.4%,仍处于年初预定的增长目标区间
盛松成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原司长、中欧陆家嘴国际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1996年进入央行上海市分行工作,曾担任央行上海分行金融研究所所长、上海分行办公室主任、副行长、上海总部调查统计研究部主任、沈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辽宁省分局局长;在十多年中央银行工作经历,积累了丰富的金融工作经验。

  【财新网】(专栏作家 盛松成)目前我国经济金融运行总体平稳。部分指标出现了短暂的回调,这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是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正常体现。整体看,经济金融变量仍处在合理的区间。目前我国经济增长、就业、物价形势总体稳定,结构调整取得新的进展,经济主体对未来的预期向好,经济发展潜力仍然较大。要保持定力,同时有所作为,坚持区间调控、定向调控,继续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继续坚持结构调整政策。

  一、 部分指标短暂回落是经济运行的正常现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周东旭

财新微信